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

婚姻的世界裏真的只有善意謊言

我想狼來了的故事,寓意真的很深刻,說謊多了,確實會讓人心麻木,對你不再信任

我的老公很愛說謊,當然是結婚後才發現了,不然也就不會結婚了。我有時候在想,他以前就是這樣呢,還是結婚後改變的,不過我還是更相信是一直就是這樣,只是以前掩飾的比較好,我也沒太注意。我這個人對與自己無關緊要的人和事都不會太去研究和注意吧。

結婚後一些小謊我也就不提了,大的就是剛結婚的第一年,有段時間,迷上了群聊天,然後忽然的有陣子加班很頻繁,也不回來吃晚飯,我以為他確實很忙,因為我一直認為他是個把工作看得很重的人,不會拿加班做借口,卻忘記了加班是男人最好的借口,依舊每天晚上做好晚飯,自己默默吃完給他裝好第二天要帶的,一直的沒有懷疑過什麽,卻在某天,某個原因,發現原來我一直在被當作傻瓜的欺騙,玩就玩嘛,偶爾的聚會有什麽關系。我還不至于那麽霸道吧。後來我想他撒謊的原因一個是不想帶我去,想和一些女人玩的瘋狂點,一個原因是他想天天的出去,而我是個比較喜歡安靜的人,我不會喜歡天天的那麽鬧。只是沒想到他撒謊撒的那麽的順口,沒有一點的不好意思,似乎撒謊對于他像呼吸那麽的自然,吃飯那麽的平常。被發現後還理直氣壯,還說錯的是我,是我不該發現了。他那是善意的謊言。當時的我非常的生氣。被騙的感覺好難受。

第二年,生了孩子,也沒了工作,于是我暫時回到老家和媽媽一起帶孩子,他一個人留在了廈門工作。回來的第4個月,他說修電腦,手上很緊張,對于做妻子的我,當然的就是害怕他一個人在外面太苦,他的工資不算很高,交房租七七八八的,也確實沒有多少錢,于是,我把自己手上做生活費的錢緊一緊,給他彙了一些,卻在幾個月後發現,之前他是因為打牌輸了錢,算是一大筆吧,那就是打得挺大了,一個男人,有老婆有孩子,老婆暫時在帶孩子沒上班,如此的重擔壓身,還可以如此潇灑如此想的通的去大玩,還可以欺騙老婆手上養孩子和生活的錢,事後他忏悔,說再也不會了。悔的想剁掉自己的手,生氣了很久,最後選擇了原諒,只是卻已經開始麻木了,只是之後對于他的話全都是只聽著,不敢全信了。

到今天,淩晨4點,他打電話來說,在回住處的小巷子被搶了。這幾天每天他都是12點左右回來,因為最近都在加班,每年的這個時候他都會加班,這個我知道也相信,可是今天是星期六,他下午是不上班的,他從來的只是加下午,晚上是不會去加的,不過他的理由是他不想明天加班,所以今天想做完,就回來晚了,然後打的到要拐進巷子的地方司機不肯進,于是他下車走進巷子不久就被幾個人用刀逼著交了今天取出來的所有的錢。他說他覺得不能人有事,所以把錢都給了,也許是因為他這樣說了,所以我想人是沒事的,而且他也說了去錢消災,所以我沒有很緊張的問他,也沒有對這件事很緊張,只是提醒他再別那麽晚回來了,說了些要注意的話,說了些去錢消災,人沒事就好,不要緊張的話,說我手上的錢先給他彙去之類的。也許是我的語氣過于平靜,他說我好像對他被搶沒有什麽感覺。我說不會啊,我說你都先緊張過了,我都不好意思跟著緊張了。電話挂了後,我卻在想,也許是我前意思了在想他是否真的被搶了,也許只是想要彙點錢給他吧,也許是去哪裏打牌輸了吧。

也許是真的,也許是假的,可是我卻沒有辦法在第一時間裏感覺害怕和擔憂,也許是他人確實沒事,也許是真的對他的話不是那麽敢相信了。我自己也對自己的反應很是奇怪,卻也無可奈何,我以前就對他說過,狼來了是不可以喊多了的,那個小孩不就被狼吃掉了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