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星期三

無法遺忘你的美麗

你從遠古洪荒走來,吳剛伐樹的身影是你不老的傳說。

你攜神聖美麗而來,寂寞嫦娥的廣袖是你素潔的裝扮

你從秦漢朔風中走來,悠悠羌管吹奏著思鄉的滿地銀霜。請不要笑我醉臥沙場,盛滿葡萄美酒的琥珀銀杯,在你的眸子裏閃閃發亮。

你從唐風宋韻中走來,楊柳岸的輕浪曉風是你的千種風情,千種風情你無從說起!記得當時彩雲斑斓,何處高樓一聲雁,誰的淚水便滴在了青衫上?

今夜,你還是如此皎潔,如此明亮,如此透徹。看慣了滄海桑田,你依然溫柔似水;感受著甯靜潔白,我心裏激蕩著千秋萬代不可磨滅的記憶。

明月啊,請你從我的窗口走進來。不是我懶惰,也不是我冷淡,更不是我害怕黑暗。我只是習慣了等待,我在這裏已經守候了一年又一年。

明月啊,請你從我的窗口走進來。不是我懦弱,也不是我不夠灑脫,更不是我害怕寂寞。我只是把對你的依戀,深深的植入了心底,缱绻流連。

明月啊,請你從我的窗口走進來。不是我不願意去迎接,也不是我不敢面對。我只是害怕凝視著你,凝視著你的時候,我便無法遺忘你的美麗。淒涼別後兩應同,最是不勝清怨月明中。

明月啊,請你從我的窗口走進來。不是我不懂橫槊揮戈,不是我不懂落日長河,不是我不知人生苦短,更不是我不懂對酒當歌。只是,再燦爛的夜空,不過是歲月蹉跎。昨夜星辰昨夜風,自你走後,我便將自己深鎖。

誰家今夜扁舟子?何處相思明月樓。杯中的酒已漸冷,明月啊,你還不進來麽?你來了,你悄悄從窗口走進來,你潔白、清冷,你耀眼、迷離,你慢慢的將我覆蓋、包裹,將我浸透、還原,讓我在如詩的夜裏淚如泉湧,讓我在心靈的交錯中咀嚼感恩。恨君不似江樓月,南北東西。南北東西,只有相隨無別離。恨君卻似江樓月,暫滿還虧。暫滿還虧,待得團圓是幾時?今夜,且讓我與你對影成三人,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

今夜,也請你去到她的床頭,為她輕輕抹開緊蹙的眉頭,為她鋪墊好祝福的思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